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一、防護措施:

(一)強化衛生教育:加強勤洗手、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,保持個人衛生習慣(如:打噴嚏、咳嗽需掩住口、鼻,擤鼻涕後要洗手)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,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等,若有呼吸道症狀就應持續戴口罩。

(二)環境清潔:

  1.一般的環境:如教室桌面、電腦鍵盤、電梯按鍵與面板、樓梯公共把手、家具、廚房,消毒使用1:100 的稀釋漂白水(500 ppm)。

  2.浴室或馬桶表面:使用1:10 的稀釋漂白水(5000 ppm)消毒。

  3.消毒應該每天一次,並使用“當天”泡製的漂白水。

  4、室內應打開窗戶、氣窗,使室內空氣流通,並維持通風設備的良好性能。

二、健康管理措施:

(一)衛生單位匡列為確診病例接觸者之學生及教職員工,則需進行居家隔離14 天,留在家中(或住宿地點)不可外出上班、上學(課)及出國。

(二)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,如有湖北省(含武漢)旅遊史,需進行居家檢疫14 天,留在家中(或住宿地點)不可外出上班、上學(課)及出國。

(三)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,如無湖北省(含武漢市)旅遊史的師生教職員,倘無相關症狀可以上班上課,應全程佩戴口罩。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均請主動與縣市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。

三、校內傳染病通報:衛生保健組04-22183175、22183174 (上班週一至五8-17:30 ) 或軍訓室(校安中心)24小時通報專線:22183299。

四、春節期間依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(CDC)新聞稿表示,近期2019 新型冠狀病毒(2019nCoV)至109年2 月13 日台灣地區已有18 例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(即武漢肺炎病例),教育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召開會議並做成決議,請陸生入境務必配合法令執行,以免觸法。

(一)陸生即日起至2月9日暫緩來台。

(二)針對109年1月26日前已自大陸返臺之同學,依「是否到過武漢地區」分成「自主健康管理」及「集中檢疫管理」兩類,必須配合法令進行14日之防疫管理,如未確實遵守各項健康監測規定,係違反「傳染病防治法」第48條,依同法第67條可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不等罰鍰數萬元不等罰鍰。

(三)陸生來臺時,也必須配合詳實填列「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」(中港澳來臺者均須填報)。

五、彈性修業方面,本校將參考教育部建議,視疫情發展考量個案特殊性酌予安排。

六、本校防疫應變工作小組將持續依疫情做即時討論,並更新注意事項與重要措施,請隨時注意訊息的更新。同時,也提醒大家最近應注意營養、睡眠、運動、情緒、飲水量、作息等,以維持良好免疫抵抗力,勤肥皂洗手,戴口罩,減少出入密閉空間及通風不良場所,若有發燒、咳嗽、腹瀉、肌肉酸痛與身體不舒服症狀,請務必撥打本校衛生保健組04-22183175、22183174 (上班週一至五8-17:30 )或軍訓室(校安中心)24小時通報專線22183299。

七、相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訊息可上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查詢,網址:https://www.cdc.gov.tw/Category/Page/vleOMKqwuEbIMgqaTeXG8A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