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教育學院培育師資人才及教育學術人才,並提供現任教師的在職進修課程或學程為設立宗旨。同時,亦在發展區域性學術研究特色為目標,除將與鄰近地區的大學,進行跨校的學術交流和研究之外,並希望進而與其他國家進行教師和學生間的國際學術交流和互訪,擴展視野提升榮譽。終極目標,乃企求以學術發展實力為基礎,培養教育具唯一性人才,並解決教育上的未決議題,成為社會具有卓越貢獻的社群。

♦近程目標:發展中部地區學術研究的特色,除與鄰近地區的大學,進行跨校性教學和研究的交流之外,並企求以學術發展實 力為基礎,培育優質地區人才。 

♦中程目標:培育教育人才,解決教育方面的未決議題,成為社會具有卓越貢獻的中堅社群。 

♦終極目標:透過教師和學生在國際上的學術交流和互訪活動,擴展國際視野,提升學校榮譽。

教育學院教育目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配合學校願景發展:「地區第一、國內一流、國際知名」的專業聚焦型特色大學,本院教育目標為:

1. 博雅素養

  著重培養學生廣博通達的常識,以期具備表達、探索、推理、反省、批判的能力,並透過教導良好生活規範和文化素養,以期完成在德智體群美善的全人教育,形塑知性感性並重的優秀通才。 

2. 專業形象

  依據學生就業觀點,配合教育與管理的學術專業,充分擴充課程深度與廣度,以強化學生的專業知識,並進而提昇規劃、設計、整合、執行或領導的能力,務期精熟學習專業的知能與技巧,以成為企業將帥、政府官員、學校教師、產業培訓名師等等專業形象的專門人才。

3. 科技創新

  透過教育與管理的知識經濟優勢,結合地區資源,引導產學合作,開創橫跨多項領域的技術,以培育學生從參予研究的團隊合作中,經由覺察、思辨與創造的歷程,發展嶄新的科技,務期能以各種立場、角度和因素,對各種創新事物的發生與現象,進行真善美的探究。

教育學院核心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