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校自2005年8月升格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,教育學院於焉成立,是以培育師資人才、教育學術人才以及教育相關領域的專業人才,並提供現任教師的在職進修課程或學程為設立宗旨。而於2008年8月本院新設立管理相關四個系所,改名為教育暨管理學院。2011年8月因應本校增設管理學院,本學院更名為教育學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首任院長由前教育測驗統計研究所所長許天維博士擔任,許院長授命執掌院務後,除致力於學院各項規章、制度之建立外,亦積極成立具有學術特色的研究學習團隊,以提升教育議題的研究能力以及國際學術的曝光度。另為幫助教育學院畢業生能夠順利就業,除透過本學院的教師專業輔導或產學合作外,並藉由業界知名人士進行對話和經驗分享,期許本學院成為畢業同學順利就業,與社會接軌的最好橋樑。

  2013年4月1日由原教育測驗統計研究所郭伯臣教授接任教育學院第三任院長,應用其教育測驗、評量與統計之專長及在學術界的關係人脈,聘請國際知名學者擔任本院講座教授,邁開參與全球化學術交流的腳步。除透過測驗系統,以強化師範專業與合作能力之外;亦透過教育學院的跨系所專長整合,以提升教師學術能量;同時也增購數位科技設備,以改善教師教學技能。對於維護本學院教育品質保證機制,亦作出積極的貢獻,使本校師生得以在自由民主的氛圍下,獲取多元觀點的知識和能力。

        2019年8月1日由體育學系李炳昭教授接任第五任院長,李院長主張以人為本,透過溝通與合作互動方式,凝聚院內同仁共識,決定學院未來發展方向;除以勤勉的態度及務實的方式,引導院內教師成為研究與實務兼備的教師,培養學以致用的學生;亦強調師資培育的穩定發展,期望本學院成為核心的專業聚焦型特色學院,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特色班系。